定远县档案馆“三举措”抓实档案安全

2024-02-07 09:21文章来源: 中共定远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定远县档案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以“三举措”抓好档案安全。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定远县档案馆把档案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和基本职责,认真学习省、市、县关于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把责任落实到每个股室、每位同志、每个环节,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是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龙年春节前夕,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机房、档案库房、查档利用大厅、数字化现场等区域消防系统、监控设备、门禁系统和电源电线状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针对性整改要求,对存在问题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确保排查见底、清理彻底、整改到底。

三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对馆内重要地方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驻守,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安全巡查工作,做到人员不脱岗、重大事项不迟报,筑牢春节期间档案安全责任“堤坝”。

〔作者:中共定远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档案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