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亚东先生向铜城镇捐赠《吴运铎》画像

2024-01-17 15:36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1月17日,伟人(名人)肖像画家徐亚东在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刘江淮陪同下,专程来到天长市铜城镇新四军二师仙墩庙兵工厂旧址陈列馆,捐赠其精心创作的《吴运铎》画像。天长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孙兆宏、天长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何允斌及天长市、铜城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活动。


吴运铎(1917年1月17日-1991年5月2日)是新四军兵工事业的创建者和新中国兵器工业的开拓者,新中国第一代工人作家,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他撰写的自传《把一切献给党》,鼓舞了一代代青年人。2009年,他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 ,2019年,获"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

《吴运铎》肖像画的入馆,既丰富了新四军二师仙墩庙兵工厂旧址陈列馆的馆藏档案资源,同时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四军精神提供了宝贵资料。

(作者:天长市委党史方志室 邹火根;一审:杜景辉;二审:邹火根;三审:何允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