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深化村志编纂工作 助推乡村振兴

2023-12-28 15:22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谋划编写《管坝民族村志》西王镇管坝民族村是国家民政部授予的民族村。在全椒县委史志研究室的鼓励和指导下,西王镇和管坝村高度重视,开展《管坝民族村志》编辑工作,初步形成20多万字的管坝民族村志初稿《管坝历史纪实》。县委史志研究室深入村开展调研,召开专题研讨培训会,加快进度,确保成书。

精心出版《六镇村志》《六镇村志》滁州市及全椒县首部公开出版的村志。全面记载有资料可查的隋代至2019年前六镇村的历史和经济建设以及社会发展的进程,是对乡土文化深挖掘与传承的成果《六镇村志》编纂工作自2015年开始启动,全椒县委史志研究室积极引导、大力支持、协调督促,采取组织培训、专家面授、经验交流、现场指导等方法为修志工作搭建平台。全书共10章36节,32万字,已由方志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积极助力村史传承县委史志研究室正积极指导六镇镇六镇村开展村史馆的策划工作,旨在通过建设村史馆来保存和展示乡村的历史文化,增强六镇村的影响力助推和美乡村建设

作者:全椒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尚婧;一审:尚婧;二审:许斌;三审:田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