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档案馆圆满接收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档案

2024-01-25 10:33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安徽省第八届残运会是滁州市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残疾人综合性体育赛事,其档案立体记录运动会全貌,对滁州城市建设和发展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与文化价值。去年以来,滁州市档案馆积极与市残联沟通,跟进档案整理情况。2024年1月23日,我馆完成市残运会档案接收,含文书档案117件、照片档案97件、录像档案2件、实物档案16件。不仅有运动会相关纸质文件,也包括可爱亮眼的吉祥物“菊妞”“亭仔”、冠亚军奖牌实物、展现运动健儿体育精神的照片、录像等珍贵档案。这批档案浓缩了体育魅力,凝聚了城市记忆,进一步丰富了馆藏资源。

(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档案保管科 丁薛;一审:王万红;二审:谢玲;三审:陈厚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