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2023-12-20 08:42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12月15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总结分析2023年室(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室(馆)主任(馆长)黄华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孝景到会指导,室(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整改有关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滁州市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听取室(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室(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室(馆)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就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查找短板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研究部署2024年室(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室(馆)按照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在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上下更大功夫;二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更大功夫;三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下更大功夫;四要着力强化正风肃纪,在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上下更大功夫;五要着力推进常态长效,在提高制度执行力、提升机关治理效能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巩固拓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为史志和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机关党委 杨忠虎;一审:杨忠虎;二审:刘江淮;三审: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