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赴陆元九事迹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3-04-07 09:02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4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赴陆元九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


陆元九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他出生于来安县,在战乱中辗转求学,远渡重洋出国深造。新中国初期,他冲破阻力回到祖国怀抱,为我国自动化研究与发展作出了开拓性贡献。年近花甲时,他重返科研一线,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殚精竭虑。2021年6月29日,陆元九以101岁的高龄,成为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获得者。他是祖国的骄傲,更是滁州人民的骄傲。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陆元九院士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和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时刻牢记党的使命,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宣教科 徐萍;一审:徐萍;二审:刘江淮;三审: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