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2023-01-17 17:07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0日上午,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主任(馆长)黄华主持召开室务会议,专题研究室(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室(馆)副主任(副馆长)谢玲、刘江淮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旭,室(馆)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杨旭领学《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试行)》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深化工作协同暂行办法》;会议听取了室(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市委巡察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室(馆)副主任(副馆长)谢玲、刘江淮结合分管工作,对室(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研判,查找短板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2022年,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狠抓思想教育,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党建责任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规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有效转变了党员干部作风。

会议要求,要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自觉筑牢思想上的“防护网”,增强政治上的“免疫力”。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明党纪党规。强化党员日常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警示提醒,教育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严守底线。四要强化工作统筹,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以全面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促进史志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机关党委 杨忠虎;一审:杨忠虎;二审:刘江淮;三审: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