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徐亚东向我室(馆)捐赠画作《阳明先生滁州讲学造像》

2023-12-14 10:22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1213伟人肖像画家徐亚东到我室(馆),将其精心创作的肖像画《阳明先生滁州讲学造像》进行捐赠室(馆)二级调研员谢玲、副主任(副馆长)刘江淮参加捐赠活动对他的无偿捐赠表示衷心感谢


王阳明是明代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和军事家1513年,王阳明任南京太仆寺少卿,在滁州布道讲学。今年是王阳明来滁任职讲学510周年。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滁州的专家学者张祥林、徐茵、王勇、郑心一、黄玉才、邓仕海、李广凌、陈俊芳等追古论今,就阳明先生滁州讲学这一主题进行座谈交流,挖掘王阳明心学思想与滁州山水文化之间的联系。


本次捐赠活动丰富了馆藏资源,有利于凝聚宣传合力,讲好滁州故事。

(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档案保管科 丁薛;一审:王万红;二审:刘江淮;三审: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