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仁华先生向滁州市档案馆捐赠书籍

2023-09-13 15:02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912日,陈仁华先生向滁州市档案馆捐赠书籍仪式在市政务中心西三楼会议室举行。陈仁华,原滁州市艺术学校党支部书记、二级作曲,曾作为滁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组成员,参与完成《凤阳花鼓》《洪山戏》《琅琊山庙会》非遗项目(国、省、市级)申报、审批,对滁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做出了积极贡献。陈仁华在民间音乐、戏曲音乐和音乐教育等方面也有深入的研究,参与《中国戏曲集成·安徽卷·滁县地区分卷》《中国戏曲志·安徽卷·滁县地区分卷》《中国民间歌曲集成·安徽卷·滁县地区分卷》的编纂等工作,并担任《凤阳花鼓全书·词曲卷》副主编。此次捐赠是陈仁华本人编写的三本书《中国音乐之最》《探索天籁之路》《探索乡音之路》和《安徽省滁县地区革命委员会工作证(本人证件)》,原中国戏曲音乐学会会长、黄梅戏作曲家时白林先生给陈仁华的信件。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市档案馆副馆长刘江淮接受捐赠。

(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年鉴科 沈明秀;一审:沈明秀;二审:刘江淮;三审: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