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档案馆开展“菁英学子·智汇滁州”
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2022-08-16 15:12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响应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和市人社局开展“菁英学子·智汇滁州”2022年滁州市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号召,滁州市档案馆为大学生暑期实践提供了社会实习平台。

在为期一个月的档案业务实践活动中,2名大学生能严格按照档案馆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工作,逐渐熟悉了档案全宗编目、立卷、消毒等许多环节,对档案的整理和保存有了细致的了解。针对实习生档案专业知识不足,实践能力薄弱等问题,市档案馆安排专人指导,采取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使2名大学生增长了知识,实际工作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纪田亚同学说:“这个暑期,有幸来到滁州市档案馆实践,通过此次实习,我收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许多有关档案整理与保存方面的专业知识,而且还从档案具体工作的经历中体验到了档案管理工作者的辛苦,从档案人员身上学到了严谨细致、科学规范的工作态度。


(作者:谢余仓;一审:王万红;二审:刘江淮;三审: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