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档案安全工作培训会

2022-05-09 16:22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根据省高院相关文件要求,4月27日,天长法院组织档案员及档案数字化外包人员开展档案安全工作培训会。天长法院综合办负责人吴勤海传达了档案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档案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预见能力,全力做好日常安全防护和突发情况应急防护,任何时候都要确保档案载体和档案数据的绝对安全。

 

 

天长法院信息管理员徐健领学了档案信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对档案数字化成果在存储、传输、管理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

会后,由合肥政文外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专职消防员详细讲解了档案室应急处理办法,重点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等,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进行了演示,指导档案管理员进行灭火演练。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和警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作者: 天长法院  王群;一审:蔡文林;二审:谢玲;三审: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