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党课 一次深刻的教育

2020-03-31 10:03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字体:【    】 打印
分享:


党史、新中国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3月30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主任(馆长)黄华以《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向全室(馆)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梳理了我们党99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1年的发展史,党领导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的历史。这其中,有党艰辛探索的历史,有党自觉探寻新路的历史,也有党在探索中走向成熟、走向辉煌的历史。


黄华主任(馆长)强调:党史新中国史是树牢“四个自信”的“奠基石”。学好党史、新中国史这两门必修课,会使我们更加科学地总结历史经验,正确地把握历史规律,清醒地认识中国国情,在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的基础上坚定“四个自信”。


黄华主任(馆长)的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清晰地知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诞生,更加深刻的认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走出来的“人间正道”。激励全体人员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者:宣教科蔡文林;审核: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