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党史和扶贫档案资料的公告

2021-03-24 16:40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挖掘滁州红色档案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全方位记录滁州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奋斗实践,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建党以来在滁州形成或保留的各类党史资料和开展扶贫工作期间的有关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及实物。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文字资料:与滁州地方党史有关的,能够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滁州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决策、重大事件、重点工作的调研报告以及专题资料、重要文件、领导讲话、背景材料、资料汇编等;涉及滁州党的建设的报纸、刊物、档案、会议记录、未刊文稿等文字资料;与滁州党的历史相关的电报、书信、日记、布告、图表、回忆录、纪念文集、纪念册、民谣、题词、诗词诗歌等;开展扶贫工作期间的有关文字资料,主要包括亲历者收藏的文件资料、图书报刊、媒体报道、个人日记、手稿、笔记、信函、著作和口述回忆文章等。

2.音像资料:与滁州地方党史有关的,能够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滁州各个历史时期发展情况的照片、图片、录音、录像等音像资料;开展扶贫工作期间的图片、影像资料,包括亲历者所拍摄的照片、视频、典型人物纪录片、专题片等。

3.实物档案:与滁州地方党史有关的,能够反映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的文物,包括地图、牌匾、碑刻、宣传品、旗帜、会标、标语等;各级党、政、军组织颁发的荣誉证书、奖章、徽章、纪念品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行过的邮票、股票、纸币等;与扶贫有关的重要实物,如扶贫日记、书信、生产工具、生活用品等。

二、征集方式

1.无偿捐赠。档案资料所有权人自愿将档案资料无偿捐赠给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捐赠者对其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

2.代为保管。档案资料所有权人暂无捐赠意愿的,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可无偿代为保管,双方签订代管协议。

3.协商复制。对特别珍贵且收藏者暂无捐赠意愿的,经双方协商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进行复制,复制完成后归还原件。

凡属于征集范围内的党史和扶贫档案资料,其真实性需经专家鉴定后再确定是否征集进馆。征集的档案资料均归国家所有,永久保存。

三、征集要求

1.提供的党史和扶贫档案资料应权属明晰,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档案资料内容应客观、真实。

2.提供的照片、音视频应附说明信息,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内容、人物、拍摄者等。提供开展扶贫工作的音像资料,要集中反映:①脱贫攻坚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等;②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过程和成果等。③脱贫攻坚典型人物事迹等。所提供的图片,主题要突出,清晰美观,图片统一为JPG格式,单幅作品文件不小于3M,分辨率300dpi以上(对反映历史的老照片不作要求);视频应为高清格式。

3.对提供党史和扶贫档案资料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视具体情况颁发感谢函或收藏证书。

四、征集时间及联系方式

征集时间自即日起至12月底结束,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面谈等方式,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联系。

联系人:徐  萍    手机号:18815501595

谢余仓    手机号:18815501887

联系电话:0550-3023775

电子邮箱:czsdajby@163.com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滁州市政务中心西楼312室。

特此公告。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滁州市档案馆)      

                                                                                2021年3月24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