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同治《天长县纂辑志稿校注》
发行座谈会

2022-09-30 14:42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23日下午,天长市委党史方志室联合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天长市融媒体中心召开同治《天长县纂辑志稿校注》发行座谈会。市领导孙兆宏、周巧玲、贾清及20多位热心地方历史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天长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贺敏星主持。

同治《天长县纂辑志稿校注》由天长市委党史方志室整理、张云年校注,于2021年12月出版,共十卷68万字,收录了清代末年天长的历史文献资料,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获得安徽省2021年度党史地方志优秀成果二等奖。

座谈会上,党史方志室主任贺敏星宣读了获奖证书,张云年详细介绍了校注出版情况,与会的专家学者纷纷评议发言,对同治《天长县纂辑志稿校注》作出了高度评价。

副市长周巧玲代表市政府对同治《天长县纂辑志稿校注》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对为该书辛勤付出的整理校注人员和予以关心指导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志为借鉴,充分发挥决策参考作用;二是以志为教材,充分发挥教育教化作用;三是以志为载体,充分发挥宣传媒介作用。希望有志于史志文化研究的同志们能够联起手来切实把史志文化宣传好利用好,把史志资源开发好、研究好,合力开创天长史志文化工作新局面。

(作者:天长市委党史方志室 佘文晶一审:杜景辉;二审:杨梅;三审:贺敏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