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来天长调研

2022-09-21 15:57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920日,滁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芝福等一行来到天长调研天长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筹建及红色资源情况,天长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贺敏星,天长市新研会筹建组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街镇党性教育馆、高庄阻击战纪念碑、新街镇烈士陵园等处参观,详细了解新四军及革命先烈在新街镇留下的战斗故事和红色历史。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就天长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筹建情况开展了座谈。


贺敏星介绍了天长新研会的发展沿革,并重点阐述自2021年起,通过将研究会筹备工作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七进”和志愿服务项目三结合,为天长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筹建及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天长市新研会会员已摸底完成,预计将于年内召开成立大会。

刘芝福对天长新研会筹建工作的进度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利用好研究会这个平台,加强对新四军史、地方革命史以及红色资源的挖掘和收集整理,加大对红色资源和革命遗址的保护力度,发掘红色文化的新内涵,以便更好地弘扬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作者:天长市委党史方志室 叶梦云;一审:杜景辉;二审:杨梅;三审:贺敏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