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南谯区档案馆一行
赴金寨县档案馆交流学习

2022-08-01 10:56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学习交流档案业务建设及史志编研等工作,727-28日琅琊、南谯区档案馆一行12人在陈东锋及郑月祥馆长的带领下,前往金寨县档案馆进行参观考察。

在交流会上,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马贤钧详细介绍了金寨的红色历史、县档案馆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以及近年工作成果等,副主任胡本昌介绍了党史编研、年鉴内容征集等工作开展情况,县档案馆副馆长乐登高分享了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征集、开放鉴定等工作流程和相关经验。郑月祥馆长就南谯区档案馆的资源建设、软硬件设施及史志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陈东锋馆长对琅琊区区情及档案工作和数字档案馆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并先后就档案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查询利用、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学习、档案征集、档案开放鉴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相互分享档案、史志工作经验,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会后,陈馆长一行参观了金寨县档案调阅大厅、消毒室等,详细了解了档案利用制度、利用流程、档案数字化率、档案信息安全及机房服务器搭建情况,并请工作人员演示其馆室一体化平台的操作流程。

相信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大家都能有所收获,不断提升档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共同促进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琅琊区档案馆 宣冉;一审:宣冉,二审:金敏,三审:陈东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