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档案馆为返乡大学生搭建实践平台

2022-07-25 14:43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了使在校大学生运用自身所学走进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提高走向社会就业创业能力,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近日,南谯区档案馆联合团区委开展了大学生暑期实习锻炼活动。此次参与活动的共有三名在读大学生(含一名档案专业研究生),南谯区档案馆扬其所长,为他们量身定做了一套实习内容清单,涵盖了档案接收、调阅、利用全流程,档案数字化建设,同时围绕讲好“南谯故事”主题宣传视频制作等特色内容。自活动开展以来,三名大学生热情高涨,利用所学专业,积极作为,各司其职。截至目前他们共同参与了区民政局居保档案、区人大机关档案两个单位的档案接收、清点、入库工作;协助为民查档20人次;以南谯建区30年为重点,搜集相关图片200余张、文字新闻稿300余篇,正在围绕图片和文字新闻稿制作1部短视频;同时还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实践过程中,他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会继续沉下身心,虚心学习,做到知行合一,让自己在暑期实习锻炼期间真有所获、真有所感、真有提升。

 

(作者: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区档案馆)常宝;一审:常宝;二审:祁建中;三审:郑月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