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委党史方志室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9 16:11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天长市委党史方志室党支部前往新街镇党性教育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在新街镇会议室,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及分管领导为新街镇送来单位2021年编撰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天长历史大事记》《天长年鉴(2021)》《同治天长县纂辑志稿校注》《党史纵览》等史志书籍,为基层送来精神食粮,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随后,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新街镇党性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馆内薪火相传、日新月异、勠力同心等6个展厅的陈设,在勠力同心展厅,观看了新街高庄阻击战相关视频,在感叹革命前辈们的英雄事迹的同时,进一步筑牢了党性观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素养,支部书记贺敏星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彰显担当作为”的党课,教育支部党员善于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思想理想,善于从学习党史中把握历史规律,善于从学习党史中启迪实践智慧,提升了全体党员的精气神与干事本领。

(作者:天长市委党史方志室 王奕;一审:杜景辉;二审:杨梅;三审:贺敏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