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档案局组织评价组对天长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进行评价

2021-12-01 09:24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21年11月25日至26日,滁州市档案局组织评价组对天长市档案馆开展县(市、区)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评价组组长、黄山市委办公室档案管理科科长杨新华等专家按照程序,宣读工作纪律、签订承诺书,严格依据《安徽省市县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开展业务建设评价。

评价期间,评价组首先对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逐项核查印证材料,带着对本馆业务的初步了解听取馆长贺敏星关于天长市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由档案馆1-4层逐层实地查看了中心控制室、机房、对外服务用房、数字化加工用房、档案技术用房、库房、特藏室、图书室、档案馆顶层等,全面检查了案卷质量、库房管理、开放鉴定、档案著录、查阅利用等情况。最后召开专家反馈会,充分肯定成绩,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评价组反馈的问题,馆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以此次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对反馈的问题,责任到人,立行立改,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档案发展战略,探索天长“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新路径,推动本馆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天长市档案馆 王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