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二期工作全部完成

2021-09-28 14:42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27日,南谯区档案馆召开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二期验收评审会,邀请市委办(市档案局)档案管理科科长彭继红、市档案馆数字信息科科长沈冯先,区委办副主任(区档案局局长)韩方东参加项目二期验收评审。

南谯区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于2019年5月正式启动。二期项目本着从需求出发的宗旨,要求服务商优先对查档利用率最高的、关系民生的档案资源全文数字化工作,完成了二轻局、知青办、人事局、组织部等13个全宗的招工档案、下放档案、文书档案的数字化。

本次验收评审采用抽样检查的方式,重点对目录、全宗号、件号等方面进行检查校对。经过现场抽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数字化项目二期工作,认为项目二期加工图像完整清晰,目录编制规范,数据挂接准确无误,达到了档案数字化加工标准;项目二期民生档案、文书档案加工总量大、质量好、利用率高,既有利于充分发挥档案信息服务社会的功能,又进一步拓宽了档案信息服务渠道。二期项目符合验收要求。

截至9月底,项目二期已加工13个全宗、7308卷、折合条目404487条,扫描总量(折合A4幅面)987936页,数字化项目二期工作全部完成。(作者:南谯区档案馆 李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