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档案馆开展公安派出所文书档案 专题培训

2021-09-13 16:56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天长市公安系统档案工作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提高档案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应天长市公安局邀请,天长市档案馆业务指导人员于9月8日下午在天长市公安局北六楼会议室开展公安派出所文书档案专题培训,全市18个派出所40余名档案员民警参与培训。天长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天长市档案馆分管领导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天长市公安局分管领导作开班讲话。

专题培训依据《安徽省公安派出所档案工作管理规定》和《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结合天长公安派出所文书档案工作现状,在归档文件收集、价值鉴定、分类、排列、编号等环节突出行业档案要求,课件图文并茂,案例生动,授课人员现场操作演示,理论讲解与现场演示相结合,提高教学效果。

参训民警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入,实用性、操作性强,收获颇丰。通过培训,他们对档案整理的认识从抽象到具体,明确了文书档案整理中的各类细节,对今后档案整理提供了很大了帮助。

(作者:天长市档案馆 王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