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党史方志室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暨全省党史和地方志干部培训会议精神

2021-04-08 11:02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6日,天长市党史方志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暨全省党史和地方志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进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讲话精神,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委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程中才工作报告精神和编审委员会主任朱贵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严要求高标准组织推进,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提升自身党史业务知识,利用每周工作例会和“三会一课”等契机,进行常态化党史学习,特别是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进行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党史编研及宣教力度,编撰出版《中共天长市(县)百年地方历史大事记》和《百年回眸》两本高品质党史著作献礼百年大庆。利用建党百年华诞举行史志成果展和红色档案征集活动;营造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三是组织全市学习活动。免费对外开放党史展示馆,发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势,接待全市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及群众团体前来参观学习。组织我室党史专家主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为基层党组织送去党史书籍,丰富基层红色文化,夯实基层政治根基。

 (作者:中共天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詹靓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