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举办2021年度档案员业务培训班

2021-03-31 15:30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提升全区各区直单位档案员素养,进一步规范档案工作流程,更好地推动全区档案工作进一步发展,琅琊区于2021年3月30日举办为期一天的2021年度档案员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办(市档案局)档案管理科科长彭继红、市档案馆档案保管科科长徐萍、市档案馆数字信息科四级主任科员郭瑞、琅琊区档案馆陈东锋馆长,分别就《机关档案整理规则》、《新修订的档案法》、《全宗卷规范及库房管理》、《文书档案整理进行授课》进行授课,区委副书记王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政书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性,树立“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和政治定位,充分地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坚持依法治档及档案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档案工作法治理念,形成依法治档、管档、用档的良好局面。新修订的档案法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知法懂法守法,通过学习进一步规范各单位档案工作,进一步强化保密安全意识,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隐患,确保培训实效。三、要注重与当前工作相结合。要将档案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三个以案”、建党一百周年等各项活动同步开展,确保各类档案收集整理规范全面,切实提升全区档案工作水平。

培训班由区委办副主任唐如意、区档案馆馆长陈东锋主持,全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专兼职档案员、办公室工作人员、部分区内档案公司业务技术人员共计12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

(作者:滁州市琅琊区档案馆  宣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