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档案法》进基层掀起互动热潮

2021-03-04 16:06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扩大档案法的宣传覆盖面,确保新修订的《档案法》在档案系统及全社会得到有效实施,天长市档案馆多措并举提高宣传力度。

天长市档案馆制定多维宣传计划,逐项抓好落实。将《档案法》纳入全市档案业务培训班教学课程、开展《档案法》知识测评、向机关企事业单位送发《档案法》宣传资料、结合党史方志六进服务,推动档案法知识进机关、进基层、进企业。一系列宣传举措有力推动了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宣传。

3月3日,为营造《档案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档案馆领导贺敏星同志亲自带领业务科室成员到联系村进行宣讲,让《档案法》宣贯深入基层。秉持“问计基层,问需群众”的思路,本次宣讲用语通俗、简单易懂,并现场解答档案查询、利用等群众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打通《档案法》宣贯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天长市档案馆 王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