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档案馆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2020-05-25 15:46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档案人员防范意识,琅琊区档案馆邀请了消防减灾讲师陈教官于5月25日在档案馆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减灾知识讲座,馆全体工作人员、安保人员、部分档案公司代表参加聆听。

陈教官首先过一组组惊人数据和一副副凄惨画面,让在场的观众深切认识到现代火灾对人类的危害;然后再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对现代火灾的特点有了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防灾意识和消防工作尤为重要。陈教官把多功能手电筒、各类灭火器、燃气报警器、烟感器、防烟面具等五种消防常规配备及其使用方法,自救逃生时应注意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呼吁大家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知识讲座的学习,使馆全体干部职工们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能积极主动配合,使我馆档案安全工作高效顺利进行。(作者:琅琊区档案馆 王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