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资深业务专家赴琅琊区明光市指导党史工作

2020-05-22 16:58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中共地方党史正本的编写,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科学性很强,实施难度较大的工作。天长市委党史方志室历经8年的辛勤耕耘,终于2019年通过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和“中共党史出版社”双重审查,批准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发行,率先在滁州市完成《中共天长地方历史》第二卷(1949-1978)的编撰任务,成为滁州市首家完成地方“党史正本二卷”任务的先进单位。为此,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发出专函,推广天长市的成功经验。

2020年3月10日,中共安徽省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院发出“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党史地方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的通知”,公布天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撰的《中共安徽省天长历史》第二卷(1949-1978)荣获2019年度全省党史地方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著作类二等奖。2020年5月19日至20日,根据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安排,天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派出资深业务专家戴月林、董春晓,由市委办公室领导郭建林带队,先后赴滁州市琅琊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明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档案馆)指导两家专职党史机构的“党史正本二卷”编写工作。辅导中,两位资深业务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业务指导和中恳发言,并就两区(市)的“党史二卷本”(送审稿)存在的明显和潜在的问题,提出详细修改意见。两区(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负责同志及具体编撰人员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天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两位资深业务专家亲临指导、传经送宝,一定按照两位资深专家提出的中恳意见,认真修改、精心打磨,竭力编撰出经得起历史推敲的传世精品。(作者:天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杜景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