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方志力量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0-05-20 16:45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字体:【    】 打印
分享:

 发挥志书的社会效益,是地方志服务当代、惠及后世的重要任务。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广开渠道,多措并举,努力拓展工作新领域,提升社会效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宣传好人弘扬“主旋律”。创新工作思路,由我室主编的一年一鉴正式出版物《琅琊年鉴》自2018卷开始,增设“琅琊籍好人榜风采录”内目,把每年度的琅琊籍“安徽好人”“滁州好人”“琅琊好人”录入其中,有力地弘扬“好人文化”,传播正能量。

规范地名服务“主战场”。协助民政部门开展滁州市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对城区擅自命名、有地无名等不规范地名认真摸排,提出修改意见,发挥服务社会作用。其中,琅琊新区政务服务大楼前的琅琊大道(原欧阳修大道)由我室提议更改。动员力量,认真查阅各县市区方志资料,对琅琊新区东西方向干道建议以“濠河路”命名,目前该名称已正式使用。

积极作为拓宽“主业务”。参与区政协编辑的《琅琊文史(五)》相关工作,组织撰写《不可忘却的怀念》《雕刻大师》《一个老志愿军的“传奇人生”》等3篇文章供选用,同时积极参与专辑校对、出版、印刷等辅助性工作。另外,积极承担区政协文史学习委的调研报告任务,由室主任撰写的《关于如何发挥政协召集人作用的调研报告》,顺利通过政协主席会的审核把关。

讲好故事坚定“主阵地”。用好史志成果,室主任接受人民网视频记者采访,大力宣传琅琊历史,讲好琅琊故事,向人们展示了滁州西涧的历史、风貌以及文化特质,为广大群众了解本地历史提供窗口。(作者:琅琊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张少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