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档案馆调研村级档案规范化建设

2020-05-19 16:14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中央关于加强和完善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关要求,我区探索新时代农村档案工作的创新模式和方法,为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提供更有效的服务,确保村级档案存得下来、管得安全、用得方便。


5月19日上午,琅琊区档案馆陈东锋带领业务股室负责人深入西涧街道太平村调研村级档案规范化建设。首先,陈东锋馆长实地查看了太平村村级档案硬件建设情况,该村基本实现了“六有”,即有人员、有场所、有经费、有设备、有制度、有牌子。接着,听取村支部书记详细汇报档案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村“两委”高度重视本村档案留存工作,自建村以来,重要档案基本保管齐全,但是,还未集中统一专人保管。


下一步,琅琊区档案馆将硬件基础条件好、村“两委”班子高度重视、档案人员素质高的行政村列为琅琊区村级档案规范化建设示范点,重点扶持和业务指导,以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者:琅琊区档案馆 王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