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档案馆地毯式摸排档案安全隐患

2020-05-18 16:32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字体:【    】 打印
分享: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进一步提高全馆干部职工对档案安全保护防患意识, 加强档案的安全利用和保管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 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地毯式排查梳理档案安全隐患近20条,分别对档案馆办场所、 档案库房和消防设施、档案实体管理风险治理、档案信息管理风险治理、档案保密、开放与利用风险治理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已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陈东锋馆长要求,对照“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精神,立即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个销号,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

他还强调,每位干部职工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国家总体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充分认识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根本理念,扎实有效开展档案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档案安全意识,落实档案安全责任。

(作者:琅琊区档案馆 王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