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市数据资源局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11-26 10:16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25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主任(馆长)黄华应市数据资源局邀请,在该局组织的党务干部培训班上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黄华主任(馆长)简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皖东的发展历程,皖东第一位中共党员黄让之,第一个党小组中共凤城临时党小组,定远县吴圩农民暴动,新四军在皖东,三次中原局会议,新四军二师等。了解历史,才能看到更远;永葆初心,才能走的更远。

接着,黄华主任(馆长)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入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舍生忘死、在血雨腥风中交出的这份“百年答卷”。报告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案例,给人启发、令人信服、催人奋进。

(作者:宣教科蔡文林;审核: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