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挂点联系镇,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21-09-24 09:04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17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主任(馆长)黄华带领相关科室,深入挂点联系镇(南谯区大柳镇),指导帮扶、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首先,室(馆)宣传教育科孙宁副科长以《让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为题,进一步阐述了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要求、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原点,为全镇党员干部讲授了一节高水平党的理论课。

其次,我们在大柳镇展陈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图片,并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图片客观记述中国共产党领导滁州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生动实践,全面反映滁州百年奋斗历程。通过图片展出,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四史”提供生动的“教科书”,为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充丰富的“营养剂”。

其后,黄华主任(馆长)参观了大柳镇党性教育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大柳镇党性教育馆进一步挖掘好皇甫山新四军无名烈士纪念广场、周边无名烈士墓等红色资源,打造独居特色的党性教育文化。

最后,室(馆)向大柳镇捐赠了《滁州市抗日英雄人物传》、《立德树人谱华章》等红色书籍。让更多的党员干部、普通群众知道滁州儿女在14年抗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作者:宣教科蔡文林;审核: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