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2021-03-04 16:27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志愿者赴共建社区——十三里店社区天乐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天乐小区广场内设置了咨询台,发放档案宣传资料,零距离为小区群众解密档案工作和接受群众咨询。同时,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志愿者们携带了大地方党史书籍赠送给基层群众,积极开展宣传党史国史、扎实推进党史进基层,进社区。此次活动是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党史“七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最后,志愿者在天乐小区开展了“双捡”活动,志愿者们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携带笤帚、聂子等工具,在小区、背街小巷两侧及绿化带内捡拾垃圾、烟头,认真清除着卫生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活动强化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

(作者:宣教科蔡文林;审核:谢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