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四军第二师成立80周年座谈会”

2021-03-01 10:53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2月25日上午,我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四军第二师成立80周年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烈士陵园纪念场馆等部门领导以及新四军后代、党史军史研究者等,会议由滁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芝福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接着,会长刘芝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四军第二师的成立背景、主要领导、战略地位以及历史功绩等,并汇报了研究会近年来围绕“弘扬铁军精神”取得的主要成果和今年的工作思路。全椒县周家岗烈士陵园、定远县藕塘烈士陵园管理处、来安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部门领导以及天长市新四军后代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进一步丰富了关于新四军第二师的军史和皖东地区党史研究。

最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黄华强调,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室做了多项工作部署,这次座谈会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随即,作了《学习刘少奇党性修养理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总结发言,号召大家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拥军爱党,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作者:党史二科 余伟;审核:刘芝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