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开展“党史新中国史进校园”活动

2020-05-22 11:39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中国共产党99年的历史,是一部开天辟地的革命史、奋发图强的建设史、波澜壮阔的改革史。5月21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开展“党史新中国史进校园”活动,向定远县范岗学校赠书《滁州市志》、《红色皖东青少年读本》、《滁州英烈》、《历史名人与滁州》等图书33册。通过赠书活动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生受到更好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认识党、了解党、热爱党,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升政治意识、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

随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主任(馆长)黄华以《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四个自信”》为题,向定远县范岗学校广大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黄华主任(馆长)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产诞生到为实现民族的独立、自由和解放不懈奋斗;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到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参加学习的师生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硬道理。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讲党史新中国史,有利于广大师生理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进而汲取奋进的力量。(作者:宣教科蔡文林;审核: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