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桥社区再次组织中小学生参观爱教基地

2019-08-21 11:00文章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20日上午,凤凰办事处陈桥社区再次组织未成年人及家长约60人参观市档案馆爱教基地。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历史遗存、城市记忆、新四军在皖东、亲切关怀、馆藏精品、琅琊胜迹、建国以来、农村改革、改革开放、历任领导、皖东名人、皖东风物十二个版块。在一幅幅珍贵图片、一次次重大历史事件、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面前,同学们驻足观看,看得认真、听得仔细,还不时提问互动,寻根追源。滁州市档案馆2013年被教育部、国家档案局联合命名为“国家级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全省地市级档案馆唯一一家),2018年被安徽省委、省政府联合命名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2年、2012年、2019年连续3次被滁州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滁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市档案馆爱教基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向中小学生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滁州秀丽山水、悠久历史、灿烂文化,让青少年学生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拓宽青少年视野,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升华爱国情感、陶冶道德情操,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审核: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刘芝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