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蟠南苑社区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市档案馆爱教基地

2019-08-15 11:20文章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14日下午,龙蟠南苑社区组织30名中小学生参观市档案馆爱教基地,引导未成年人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升华爱国情感、陶冶道德情操。

滁州市档案馆2013年被教育部、国家档案局联合命名为“国家级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全省地市级唯一一家),2018年被安徽省委、省政府联合命名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2年、2012年、2019年连续3次被滁州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滁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爱教基地展览分为历史遗存、城市记忆、新四军在皖东、亲切关怀、馆藏精品、琅琊胜迹、建国以来、农村改革、改革开放、历任领导、皖东名人、皖东风物十二个版块。展览充分反映了滁州的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展示了滁州杰出人物的光辉事迹。通过讲解员讲解、提问、讨论等形式,让中小学生了解历史上的滁州、发展中的滁州、变化中的滁州,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感。(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宣教科蔡文林;审核: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刘芝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