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20 12:57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20年11月15日,在定远县举办的“民生杯”全县乡镇综合文化站文艺调演中,范岗村文艺队表演的三句半《打赢脱贫攻坚战》荣获二等奖。

为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范岗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创作编写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旨在通过农村喜闻乐见的三句半艺术形式引导群众消除“等靠要”和“应得”思想,树牢用双手勤劳致富的观念,进一步凝聚全村上下奋力决战脱贫攻坚的合力。范岗村民何俊华、黄维芳、钟兰芳和贫困户邵爱珍克服道具、服装、时间短等难题,刻苦彩排,把几年来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的可喜成果以生动、幽默的表演形式反映出来,深受群众喜爱。

范岗村近年来通过开展广泛的文艺演出,推动乡村“活起来”、“雅起来”,让乡村文化助推精准脱贫,用文艺助力乡村振兴。在66岁的滁州市“村级文化带头人”何俊华带领下,范岗村文艺队常年在范岗乡村义务演出,她们以欢快的舞姿尽情挥洒心中的喜悦,展现了范岗村群众的精神面貌。

(作者:范岗村驻村扶贫工作队  刘江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