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铁公司全体员工参观市档案馆爱教基地

2020-09-27 09:05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历史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爱教基地工作职能,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年9月25日上午,市城铁公司全体员工,在市城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史中杰带领下参观了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听讲解,看图片,阅资料,参观人员了解了滁州是全国十九个抗日根据地之一,刘少奇、张云逸、罗炳辉等革命先辈都曾经在这里战斗生活过,抗战期间约有4.5万皖东儿女参加新四军或从事党的工作,伤亡2万余人。凤阳县小岗村是农村改革第一村,以敢为天下先的“大包干”精神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滁州经过几代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成绩来之不易。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每位党员干部忠于党和人民、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不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做到以史为鉴、奋勇拼搏,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作者:宣教科蔡文林;审核:谢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