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施昌旺莅临指导滁州市档案馆爱教基地

2020-04-15 08:21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1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施昌旺带领相关业务处室处长莅临指导滁州市档案馆爱教基地,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主任(馆长)黄华陪同。


滁州市档案馆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平台,精心组织了国际档案日、党史教育日、党校青干班学员学党史、入伍新兵看家乡、驻军看滁州、老干部看滁城、大学生实践活动和大中小学生团队等活动,年参观人次达到3000人次以上。举办了馆藏精品、皖东名人、改革开放四十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皖东巨变等专题展,走进校园、社区、军营、广场等开展系列展出,宣传滁州秀丽山水、悠久历史、灿烂文化,让市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升华爱国情感、陶冶道德情操。


施昌旺副院长高度评价了市档案馆爱教基地党史教化育人作用,要求进一步挖掘、整理党史资源,利用好抗日根据地和大包干两张名片,讲好红色皖东故事,发挥好党史教育功能,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作者:宣教科蔡文林;审核: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