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慰问新四军老战士

2022-01-18 17:02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虎年春节将至,1月18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主任(馆长)黄华,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芝福、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平等一行赴滁州军分区干休所慰问耋耄之年的新四军老战士。

一行人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看望慰问赵津(96岁)、万寿益(100岁)、郁金涛(93岁)、杨铎(103岁)四位新四军老战士,并送《抗战记忆》、《中国共产党滁州历史大事记》(1921-2021)等红色图书和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党和民族解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祝老同志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老战士们虽然年事已高,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当看到他们的英雄事迹被记录在《抗战记忆》书籍中,非常高兴,并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等英雄故事。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黄华与老战士和亲属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拉家常,听心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叮嘱老人家属要细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并嘱咐干休所要在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老人安度幸福晚年。

 (作者:宣教科蔡文林;审核: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