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积极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活动

2020-04-27 16:36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字体:【    】 打印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深入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准确认识党史、新中国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十分必要。

4月27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宣传教育科以《深学党史国史,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国史宣教。介绍了澎湃、钱壮飞、杨开慧、杨靖宇的革命事迹,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问什么是人民英雄?人民英雄就是国家的先锋,民族的脊梁;就是为国为民,不惜牺牲自己一切的人。1986年“两弹”元勋邓稼先病重,他对夫人许鹿希说了一句话:“再过十年、二十年,还会有人记得我们吗?”人民英雄会被忘记吗?进而告诉大家人民英雄必将永远活在在我们心中,正如成飞集团大门口那两句话是对人民英雄的最佳礼赞:“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

通过学习人民英雄,使全体干部职工感受老一代革命家伟大的革命精神,学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增强爱党爱国的信念,激发热爱祖国的热情,在全面奔小康路上努力工作。(作者:宣教科蔡文林;审核人: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