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09:29文章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12月9日,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室(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室(馆)主任黄华同志宣布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室(馆)领导班子作了问题剖析,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发言。发言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提振了精神,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黄华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要求,对照各级对新时期史志档案工作的新要求和人民的新期待,我们还存在差距和不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业务能力,真正当好表率,不断推动全市史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办公室张书林;审核: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办公室王万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