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8 10:05文章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根据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2月12日上午,室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室主任、支部书记黄华,副主任刘芝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市有关文件精神。支部书记黄华首先发言,谈体会、找差距。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性质宗旨,才能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实现党的长期执政;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理想信念,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中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自我革命,才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们一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定理想信念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下功夫。二要对照党章党规,在始终保持对党的衷心上下功夫。三要对照先进典型,在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上下功夫。四要对照职责要求看担当,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下功夫。五要在结合工作实际上下功夫。依照史志档案部门的特点,秉持“板凳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境界,潜心研究,力戒浮躁,扎扎实实做好史志档案研究,对标省内先进找差距,不断提高在全省的位次。

支部其他党员也先后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之间进行了互相批评,直面问题,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目的。(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数字信息科沈冯先;审核: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刘芝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