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应滁州网之邀开展党史网上专访

2019-06-21 17:41文章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6月19日,滁州在线应滁州网友之约,邀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黄华主任与滁州网友互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黄华主任向网友们详细介绍了滁州市境内第一名党员、第一个党小组和第一个党支部建立前后的历史背景。

在与网友的互动中黄华主任回答了,在那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在滁州市境内建立的武装组织,组织参加的各种战斗和战役。黄主任向网友们介绍了淮南抗日根据地,讲解了津浦路西和津浦路东抗日根据地;

黄华主任回答了网友关于皖东抗日根据地,淮南抗日根据地与新四军二师的基本情况。详实的介绍了刘少奇同志在皖东地区的工作生活情况及刘少奇同志在皖东组织的三次中原局会议相关情况。

黄华主任还详细介绍了1948年至1949年10月皖东地区行政区划的调整情况直到现在滁州行政区划的来龙去脉。

黄华主任用大量的事实告诉大家我们党在滁州地区的发展历程。希望广大网友在新的时代背景接受新挑战,希望广大网友永葆初心本色,牢记使命担当,不忘艰苦奋斗。(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党史编研一科张晨;审核: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