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2019-06-25 16:24文章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加强党员干部党史教育。6月21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皇甫烈士陵园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追忆他们前仆后继、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许恒贵副主任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随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章广镇地处南谯区西部山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曾是中共苏皖省委、新四军江北指挥部路西联防司令部、四支队司令部和苏皖中原局等革命机关所在地,刘少奇、徐海东、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生活和战斗过,追寻先烈足迹,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通过此次“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都思想经受了洗礼,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宗旨观念,立足群众、服务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蔡文林;审核: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