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向滁州第四中学捐赠党史方志书籍

2021-04-20 08:51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6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主任(馆长)黄华带队赴滁州第四中学,开展党史方志成果进校园活动,向其捐赠党史方志书籍。滁州第四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德刚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捐赠了《中国共产党滁州历史第二卷(1949-1978)》《抗战记忆——滁州市新四军老战士口述历史选编》《皖东人物》《滁州农业大包干》《滁州市志》等党史、方志类书籍百余册。此次活动是室(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党史宣教“七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黄华主任表示,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希望有针对性地与滁州第四中学开展系列史志文化宣传教育专题活动,让优秀的地方传统文化和党史文化进校园。刘德刚校长也表示,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捐赠的党史方志书籍是学习皖东地方党史,地方文化宝贵教材。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将皖东的红色人物和红色故事以多元化的方式走进学生内心,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的开展。

(作者:宣教科蔡文林;审核: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