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学党史——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接受滁州广播电视台专访

2021-04-23 16:15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方式。4月22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凤鸣接受滁州广播电视台《今晚看滁州*我来说两句》栏目专访。访谈内容围绕滁州党史红色记忆、为什么要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如何做到党史教育入脑入心等。

张凤鸣在接受专访时说,滁州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抗日战争时期,这里的淮南抗日民主根据地就是全国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之一。刘少奇、谭震林、邓子恢、张云逸、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此战斗。这里有来安半塔、定远藕塘、凤阳小岗等一批红色纪念地。近年来滁州各地围绕红色资源陆续新建完善了一批承载着皖东红色记忆的纪念场馆,这些都是我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平台。

张凤鸣还谈到学习党史,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积极探索创新党史学习的新思路、新方法;三要自觉与党史上的英雄人物对标对表。(作者:方志科代一星;审核:谢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