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皖东的红色故事,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04-25 16:22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24日上午,中华公益小记者(滁州)站30余名小记者参观了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认真观看每一块展板,从一幅幅生动鲜活的图片里感悟一代又一代皖东共产党人为了革命、建设、发展前赴后继的艰辛奋斗史,了解了滁州是全国十九个抗日根据地之一,刘少奇、张云逸、罗炳辉等革命先辈都曾经在这里战斗生活过,抗战期间约有4.5万皖东儿女参加新四军或从事党的工作,伤亡2万余人。滁州更是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为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在这里拉开了农村改革的序幕。回望过去的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辈表示崇高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

革命传统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既要注重知识传播,又要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透进未成年人血液、侵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作者:宣教科蔡文林;审核:黄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