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1-04-02 16:37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4月2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定远县藕塘烈士陵园和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进献了花篮,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党员们仔细观看了当时留存下的实物、图片、影像等珍贵历史资料,再次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感受到当年刘少奇同志与皖东人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赴定远县藕塘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                图片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参观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                图片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室(馆)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升温的一次具体实践。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激发了工作热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勇于斗争、攻坚克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新阶段史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办公室 张书林,审核:张凤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