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研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2021-04-07 15:23文章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
字体:【    】 打印
分享: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4月6日上午,在室(馆)会议室,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研学《中国共产党简史》。黄华主任(馆长)主持研学会。

研学会上,大家集中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相关内容进行集体学习。本章内容从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的兴起、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六个方面详细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历经磨难的成长经历。

回顾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大家思想受到洗礼,心灵产生触动,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党史是一面镜子,从党史中我们获得启迪,得到定力。

 (作者:宣教科蔡文林;审核:谢玲)

浏览次数: